顾耳

《钟情》 哪吒x敖丙 告白

【很早之前写的,忘记发了,比较纯爱和短,忘了有没有bug,敖丙吃醋了xd 接稿(什么都写)+扩列,私聊╭(╯ε╰)╮】

十五年后的陈塘关。

  十八岁的哪吒与一名双鬟少女在海滩边玩耍,意气风发的少年脚踏风火轮,周身火焰缭绕,他一手抱住少女,在海边踏风驰骋而行,少女紧张地抓紧他的手臂,频频发出清脆的笑声。

  只是简单带少女兜了兜风,她便一脸崇拜,双目发亮地盯着哪吒,极大地讨好了他那膨胀的虚荣心,“哼,不过是小把戏罢了,你还真是没见过世面。”他一瞬间收起武器,扬起的短发垂在耳边,变为了普通的青年模样。

  “哪吒哥哥就是天底下最厉害的!”少女坚定着自己的想法,哪吒手上漫不经心地抛着一个海螺,轻哼一声,“你就不怕小爷?”他可是听说,因为少女老爱跟着他,每次她回去都被父母骂得狗血淋头。

  切,这群白眼狼,当初还不是他救了陈塘关,虽然平时他还是爱捣蛋吓人,但也不至于这么提防他吧?

  “我当然不怕啦,哪吒哥,当年可是你把我从妖怪手里救下来的,我怎么会怕你?”虽然细节已经模糊,但是那段记忆却反复被回忆起。当年,所有人都将哪吒视为混世魔王,避之不及之时,只有她仍旧怀揣着纯粹之心靠近他。为了证明自己的哪吒,从那恶心的妖怪手里救下女孩之后,没有人相信他,反而对他怒目相视,而这个女孩却伸着短短的胖乎乎的小手,对他露出灿烂的笑。

  哪吒努力地压住忍不住翘起的嘴角,两个人其乐融融,而在无垠的海面上,一个静立的身影将一切收入眼底。

  少女松了一口气,开心地抚掌,“哪吒哥,你终于笑了,敖丙哥最近都没出现,你就一直闷闷不乐的。”

  提到这个名字,哪吒眼中闪过一丝局促,脸色立即拉了下来,“什么叫终于?小爷一天到晚快乐的很,敖丙来不来关我屁事。”

  少女小心翼翼地试探:“这样啊,那你为什么每天都跑来海边?”哪吒一愣,一时半会儿想不出这个答案,他也不知道为什么,每天就总想往海边跑,好像只要这样,就有看见某个人的可能似的,明明上次他吹了海螺,那人也没来,之前还信誓旦旦地说什么一找他就会来,不过是个骗子。

  远处传来一个青年的埋怨声,自小被称作“帮主”的男孩也已经长大,见到自己的妹妹和哪吒厮混在一块,紧张地过来将她拉到身后,“妹妹!你怎么又跟……”他担忧地看了哪吒一眼,揪着妹妹的耳朵低语,“虽然他好像改过自新了,但是还是那么顽劣,娘说你能离他远点就远点,你怎么不听话!走,回家去!”他拽着依依不舍的少女离开,偌大的海滩上,又剩下了哪吒一个人。

  望着他们离开的背影,哪吒面无表情地砸了一拳在礁石上,“嘁,小爷一个人更自在,都滚吧!”他似乎已经习惯了一个又一个的身影离开,反正,到最后还是他一个人玩儿。摩挲着手中的海螺,哪吒满脑子都是敖丙的一颦一笑,可他为什么会违背他的诺言呢?越想越气,哪吒像赌气似的将海螺往海里一丢。

  一道迅捷的身影从海面踏浪而来,在顷刻之间,稳当接住那只海螺,衣袂飘飘,裹挟着一股清新的海风迎面而来。

  敖丙出现了,只是往日的浅笑消弭,似乎心情不佳:“如果不要,便将海螺还给我。”其实以他的脾气,不应用上如此阴阳怪气的语气,不知是在恼些什么。

  哪吒一把夺过,扯着嗓子:“小气鬼,谁说不要了,小爷就丢着玩玩!”其实早在海螺抛掷出的那一瞬间他便已经后悔,此时失而复得,紧紧地握住藏到了身子后边,生怕他要抢走似的。

  “既然这么宝贝它,那,为何不找我?”

  哪吒嘟囔着嘴抱怨,“谁说小爷没找你?上次吹了海螺你就没来……”害得他疑神疑鬼地以为敖丙不愿意搭理他了,此时见到敖丙,哪吒警觉地发现他的手紧紧藏在袖子之中,猛地一拉,竟然发现他身上有着新添的淤青,一下子火冒三丈。

  “怎么回事?还有人敢欺负你?小爷这就剁了他——”

  “并非如此,只是无意磕碰,不需挂心。”敖丙掩饰性地别过目光,心中也了然,当日他正在海底与父亲争执,被他关了一晚海宫禁闭,或许就是那时哪吒吹了海螺,他才没有注意到的。耳边响起父亲反复提醒着两人势不两立的谆谆教导,敖丙的薄唇紧抿,缄默不语。

  疏离的语气与他忽然苍白的脸色,眼底的脆弱,都让哪吒心中惴惴不安,好像面前这个如同神祗一般的人,就要随风而去,消融在海天一色之中似的。

  不由一把抓住敖丙的手腕,攥住这抹他眷恋的温柔,哪吒恶狠狠地说,“你既然招惹了小爷,就别想对我爱答不理的,你不来,我就去找你,不管是多深的海底,多冷的水里——”

  “我以为,你是不需要我陪的。”

  敖丙眉眼间的落寞与这句冷不丁的话,都让哪吒愕然:“什么意思?”

  “你每日都与她在一起。”

  不知花了多少力气,敖丙才能风轻云淡地说出这句话,不让他这个向来风度翩翩的君子显得那么狭隘。

  哪吒绞尽脑汁才反应过来他口中的她是谁,“你说妞妞啊?你是我的朋友,她也是我的朋友啊。”想到自己这样就有两个朋友了,哪吒忽然露出傻气的笑容,挠了挠脑袋。敖丙凝视他的笑颜欲言又止,心中酸涩难耐,“罢了。我兴许,是想当你唯一的朋友的。”

  他们两人,一个温润儒雅,一个桀骜不驯,却都肩负着天生的宿命,经历过一样的悲剧,他私以为,彼此才是对方的唯一,这个想法在他的脑中根深蒂固。

  那个孤独倔强的少年,曾经被全世界的人误解,在看见他的那一刻,他便想要呵护他。可是,现在他不再是孤独一人,那他是否就不再需要自己了?

  敖丙陷入了迷茫,像是在发问,也像是在试探自己在哪吒心中的意义。

  “父亲让我与你绝交。”

  他向来尊师重道,哪吒应该是知道的。在偌大的龙族与小小的哪吒之间,要做出抉择,似乎不难。

  闻言,哪吒的脸色果然十分难看,眼底燃起的小火苗似乎要将一切横亘在他们之间的阻碍燃烧殆尽,想要摆着一张臭脸装作无所谓地让敖丙走,也想要不管三七二十一地把他绑起来陪着自己不许让他离开,可已经不是幼童的哪吒长大了,他知道这是任性,而任性,会有让自己被厌恶的可能。

  他可以被全天下的人讨厌,但是敖丙,是例外。

  一声龙吟传来,这是龙王传讯的信号,迟迟不走的敖丙,似乎触怒了在深海被禁锢的王者,海面上一时波涛涌动,风云忽变,哪吒有些不安地握住敖丙的手,“我以后不和妞妞玩,你别走。” 

  敖丙的眼中像是万物复苏,绽放出一抹初春的盎然色彩,反握他的手,十指相扣。

  “你在这里,我就不会走。只是以后,你也不能别人在一起,答应吗? 

  哪吒将他视作唯一的光,而这个嚣张跋扈的恶劣之人对自己又何尝不是呢。待人亲善的龙太子,却也做过试图水淹陈塘关的疯狂举动,孤独的内心,在多年来,也只有面前这个火焰般热烈冲动的少年踏入过。

  得寸进尺的要求却被哪吒一口应下,“能!小爷只和你在一起,行了吧……就是,就是为啥只能和你玩啊,你吃醋啊?哈哈。”因为害羞而用嘲笑来掩饰的哪吒,得到了看似内敛的敖丙的一口肯定。

  “是,我在吃醋。让我来告诉你为什么,因为,我现在才发现,我钟情于你。”

  话音刚落,敖丙的耳根便染上春梅般的红晕,温柔却也强势地钳住他的下巴,一吻落下,唇齿交融,热意乍生,甜蜜的气息喷薄,海水的清冽弥漫,唇上的陌生触感让哪吒瞪大了眼睛,差些在他身后握起一个拳头砸下,可眼前对上那双因紧张而阖上的眸子,最后却还是松开,再三挣扎,皱着眉抱住了对方柔韧的腰身。

  “混蛋,这句话应该让小爷来说!”

  “为何?”

  “因为……最先喜欢上你的,是小爷!”

评论
热度(25)

© 顾耳 | Powered by LOFTER